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教育部“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作品的通知
2021-09-06     (浏览次数: )

各位港澳台同学:

根据《关于开展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激发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引导港澳台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教育部港澳台办将举办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我校作品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征文要求

  2. 主题

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为主题,鼓励港澳台青年学子以文学作品的形式记录自身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

  1. 对象

在内地(大陆)高校就读的港澳台本科生、研究生及进修生、交换生,以及有内地(大陆)高校学习经历的港澳台校友。

  1. 要求

  2. 作品应紧扣主题,内容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向上,文字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3. 作品应由学生独立完成,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剽窃。

  4. 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在10005000字之间(诗歌不限字数),鼓励配图;

  5. 标题下注明作者所在学校、学院、专业、年级、生源地及作者姓名等信息;

  6. 格式要求:标题二号字,方正小标宋体;正文内容三号字,仿宋GB2312;一级标题三号字,黑体;二级标题三号字,楷体,加粗;三级标题三号字,仿宋GB2312,加粗;行距28磅。

  7. 评奖及奖励方法

  8. 本次征文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

    特等奖2名,10000/人;

    一等奖20名,3000/人;

    二等奖30名,2000/人;

    三等奖50名,1000/人。

  9. 活动还将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50名,奖励金额为1000/人。

  10. 此外,学校港澳台办还将为参加征文活动的每名同学发放纪念奖及参赛证书。

  11. 截稿时间及投稿方式

  12. 征文截稿时间:20211018日(周五)上午10点。

  13.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于截稿日期将以下材料提交至学校港澳台办(J-1529):

    1)征文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gat@ctgu.edu.cn

    2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授权书(见附件)纸质版(亲笔签名的原件)。

  14. 学校将根据投稿情况择优推荐上报。

  15. 联系方式:金老师,电话:6392097

 

港澳台事务工作办公室

202196

 

附件【附件 征文活动授权书.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选拔2022年春季学期交换生(第一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报名的通知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