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部门简介
首页\关于我们\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职责:

1.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涉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定,统筹协调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

2. 负责制定学校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 负责与国外大学、科研机构、组织联络,开展交流与合作。

4. 制定相关涉外事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外事纪律教育。

5. 制定学校团组出国访问、考察计划,并负责有关具体工作的实施。

6. 负责外籍专家、外籍教师的聘请与管理。

7. 负责教职工、学生因公临时出国的归口管理及手续和相关证、照的办理。

8. 负责相关国际高校联盟组织的协调、管理和统筹工作。

9. 负责代表学校与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以及中国驻外使馆、领馆的联系和往来工作。

10. 负责授予、聘请国外人士名誉学位/学衔的报批工作。

11. 负责海外新闻媒体涉外采访报道活动的报批、接待和管理工作。

12. 负责接受国外机构及个人的捐赠并负责涉外相关项目的实施工作。

13. 负责涉外相关保密工作。

14. 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管理工作。

15. 统筹协调来华留学生的管理和教学工作。

16. 统筹协调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

17. 统筹协调各类涉外资质与考点相关工作。

18. 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港澳台事务工作办公室职责:

1.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涉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定,统筹协调学校港澳台交流与合作事务。

2. 负责与港澳台大学、科研机构、组织联络,开展交流与合作。

3. 制定相关涉港澳台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港澳台工作纪律教育。

4. 制定学校团组出境访问、考察计划,并负责有关具体工作的实施。

5. 协助港澳台籍专家、教师的聘请与管理。

6. 负责教职工、学生因公临时出境的归口管理及手续和相关证、照的办理。

7. 负责授予、聘请境外人士名誉学位/学衔的报批工作。

8. 负责新闻媒体涉港澳台采访报道活动的报批、接待和管理工作。

9. 负责接受境外机构及个人的捐赠并负责涉港澳台相关项目的实施工作。

10. 负责涉港澳台相关保密工作。

11. 负责港澳台学生的招生管理工作。

12. 统筹协调港澳台学生的管理和教学工作。

13. 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职责:

1. 负责学校层面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驻外使领馆、外方合作院校的沟通。

2. 负责协调落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学校有关工作部署。

3. 制订出台学校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建设相关政策。

4. 负责新建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等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

5. 统筹学校孔子学院日常管理,指导并协助海外孔子学院开展各项工作。

6. 统筹做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文教师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招聘、选拔、培训、派遣和管理工作。

7. 制订与外方承办院校开展其他交流与合作计划。

8. 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