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夏冬令营
首页\港澳台事务\夏冬令营
关于大学生“长江三峡”社会实践活动招募学员的通知
2023-02-28     (浏览次数: )

你想了解大国重器,感受高峡平湖的壮美吗?你想聆听峡江号子,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吗?你想感受土家文化,了解爱国诗人屈原伟大的一生吗?

来吧,带好行囊,装上期待,我们在三峡大学等你!


关于大学生“长江三峡”社会实践活动招募学员的通知


为加深在鄂高校港澳台大学生对楚文化和长江沿岸文化的认识和了解,经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批准,三峡大学拟于2023年五一期间举办2022年国情教育项目——大学生“长江三峡”社会实践活动,现招募学员。

一、 报名对象:在湖北高校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

二、 时间:2023年五一期间(共5天)

三、 地点:湖北宜昌

四、 活动主要内容:

1. 参观宜昌市博物馆,规划馆,了解宜昌历史,感受宜昌在加快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 户外拓展:参观三峡大坝,研讨大国重器在防洪、发电、通航等方面取得的综合效益;参观三峡人家,感受原汁原味的土家文化,研讨“长江大保护”带来的生态效益;参观屈原故里,了解屈原的一生,学习其爱国思想,深刻理解其高尚志行,立志做优秀中华儿女。

3. 体验课:了解中国国粹——京剧,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

4. 讲座:聆听关于楚文化、长江三峡文化等知识讲座,增进对湖北的了解

注:上述活动主要内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调整。

五、 活动要求:

1. 有意参与活动的学生,须于331日前提交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并经所在高校港澳台办同意后盖章,扫描(或拍照)发送至邮箱gat@ctgu.edu.cn

2. 活动期间,按时参加活动,服从三峡大学统一管理,不得随意离开活动团队。

3. 活动结束后,每位学员须提交至少一张活动期间的个人照及不少于600字的心得体会。

六、 活动费用:

学员抵达宜昌后的相关费用(包含交通、食宿、参观、保险等)由我校承担;学生本人承担其学校所在地至湖北宜昌的往返交通费。

七、 其它说明

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717-6392097

邮箱:gat@ctgu.edu.cn



                    三峡大学港澳台事务工作办公室

                    2023228




附件【活动报名表.docx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长江三峡”社会实践夏令营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