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项目信息
首页\学生交流\项目信息
关于开展“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的通知
2023-03-29     (浏览次数: )

各学院:

为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我校与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开展“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每个项目可推选10-20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二、 项目安排

(一)项目模式。此次夏令营项目将以线上+线下的双轨模式开展。其中,英国项目将以线上模式开展,新加坡项目在开展线上模式的基础上,同时开启线下深度游学模式,线下项目规模为40人(30人以上成团,不足30人则取消)。

(二)项目时间。此次夏令营拟于暑假初期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项目均为一周7天(新加坡线下项目含武汉往返新加坡共7天)。

(三)项目内容。新加坡项目(线上/线下)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营地,邀请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及通识教育主题的研修活动,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还将以线上/线下方式,让项目学生参观新加坡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新加坡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英国项目以新工科为主题,以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为云营地,邀请英国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及新工科主题的研修活动,同时还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将以云游的方式,让项目学生感受英国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使学生体验英国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夏令营项目均分为专家讲座、教育分项及文化体验等。同时 将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项目学生的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项目日程详见附件2内容。

(四)项目管理。项目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 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夏令营合格学生(含线上、线下项目)颁发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为英国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三、 项目费用

新加坡线上夏令营费用为人均9200元人民币,英国线上夏令营费用为人均8900元人民币。上述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新加坡线下夏令营费用为人均198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签证费、武汉往返新加坡国际机票费、国际保险、资料费等费用。不包括学生往返武汉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四、申请流程

1.请有意向申请的学生下载、填写《三峡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经学院相关领导签字、盖章后于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J1504)。项目报名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44763686@qq.com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4月20日12:00前。

2.通过最终审核后的申请者需于5月20日前将夏令营费用汇往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汇款信息将另行通知)


五、其他

1.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和推荐工作。

2.联系人:张老师, QQ: 44763686,咨询电话:6392033。



    附件1.三峡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报名表

附件2.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行程安排

附件3.项目报名登记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28日


附件【附件1.三峡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行程安排.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项目报名登记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选拔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生(第二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启动2023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