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留联会
首页\党群工作\留联会
“留学报国战‘疫’有我”征文评选揭晓,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获得多项奖励
2020-09-30 宋斯琦    (浏览次数: )

由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留学报国战‘疫’有我”征文活动日前结束。经过评审,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席敬等3人的作品荣获优秀征文奖。

该征文活动由国家欧美同学会向各级各类组织及海内外留学人员发起,主题为“留学报国战‘疫’有我”。要求以文字或图片的方式讲述抗“疫”心路、经历、故事,表达群策群力、勇战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及时刻听从国家召唤的无私情怀,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广大会员发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运用国际化视角和经验,为学校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出力。通过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系,为中国在海外发声,为抗击疫情募捐,海外华人华侨共为学校捐款26万多人民币,医用防护服500套,口罩7000余个;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积极参与防疫任务,留学生公寓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公寓封闭管理,运送生活物资;相关学院全面运作来华留学生线上教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教学工作有序、平稳、保质进行,任课教师不断摸索,调整授课模式,通过在线直播、录制音频视频、共享课件、在线答疑、开设有奖征文等多样化方式开展教学。

席敬的《我和普莱德的十四天》,柳萍的《我与伊拉克女博士的抗疫故事》,宋斯琦的《我和“汤姆叔叔”的抗疫故事》分别讲述了作者与喀麦隆留学生、伊拉克博士生及美国外教留守宜昌并参与学校抗疫工作的动人故事。被亲切称为“汤姆叔叔”的外籍教师RAMSEY Thomas Stephen,反对污名化中国的“正义之声”被《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上一条:我校留联会代表应邀参加费城管弦乐团“2021新年在线音乐会”
下一条:【同心抗疫】三峡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倡议书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