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湖北-南亚大学联盟
首页\国际教育组织\湖北-南亚大学联盟
“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在鄂成立
2018-10-21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董晓斌、余东山))“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10月16日至18日在湖北举行,湖北三所大学分别与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高校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的10所高校校长、湖北省部分高校负责人、研究南亚问题专家代表参与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高校同意成立“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分别与孟加拉国莫拉那帕夏尼科技大学、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等南亚高校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

“希望我们两国的高校、政府、企业能更好地融合,在水利、电力、土木工程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校长柴塔尼亚夏尔马在三峡大学表示。

近年来,湖北高校与南亚高校交流活跃,合作成果丰硕。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来自全球176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名国际学生,其中来自南亚的留学生有5000多人,占湖北高校外国留学生总数的23.3%,是该省国际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区。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在论坛举办期间表示,将继续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扩大湖北教育在南亚国家的影响力,不断加强和深化与南亚国家在双向留学、联合办学、联合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表示,三峡大学和南亚国家各高校将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共同申报各类研究基金、联合开展学术研讨、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同时将与南亚国家各合作院校形成师生互换机制。

此次论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和三峡大学共同承办,主题是“共享睦邻友好、共促教育合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在三峡大学举行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