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项目信息
首页\学生交流\项目信息
关于做好推荐学生申报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01-08     (浏览次数: )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相关工作安排,为做好我校推荐学生申报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可申报的项目:

1.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11000人,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31031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有关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详情见“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

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计划选派750人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以拟实习单位规定为准。全年接受申请。详情见“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74)。

3.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计划选派600人,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生、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和本科插班生。32030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详情见“2020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53

4.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计划选派200人,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310331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详情见“2020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43)。

5.其他项目:

更多项目(欧亚非地区部分国外合作奖学金……)请查看留学基金委官网“遴选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list/24

二、申请条件:

1. 以上项目1234中,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 规定的基本条件和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

2.其他项目请详细阅读项目通知相关要求。

3. 留学基金委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5)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四、申报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目专栏,获取选派工作流程、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常见问题解答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2. 申请人须认真准备书面申请材料,并在各项目规定的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例如:“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网申时间为31031日)。其中,申请受理单位一栏须点选湖北省教育厅

3. 网上填报完毕并提交后,申请人下载打印《单位推荐意见表》,由所在学院填写相关信息并签字盖章后连同其他纸质申请材料(详见申请材料说明)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J1529办公室),项目1234截止时间为202033011:00其他项目截止时间为各项目网上申报截止当天17:00同时将推荐意见(Word格式,不超过500字)和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723606164@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请各学院及时将有关事项通知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期申报,并将通知转发其他年级学生以提前做好今后年度的推荐申报工作。

六、联系人:孙晓莉,联系方式:0717-639203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8


上一条:关于选拔2020年秋季学期交换生(第一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补充申报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培养项目的通知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