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项目信息
首页\学生交流\项目信息
关于做好推荐学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度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2019-12-24     (浏览次数: )


各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科研、教学和文化合作协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育合作协议》,受教育部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将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以上两所大学学习。为做好我校推荐申报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可申报的项目:

1. 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

1)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们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

1)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0人,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3.特别说明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留学候选人名单,向莫斯科大学或圣彼得堡大学推荐,最终录取结果以两校通知为准。

二、选派专业:

物理、化学、数学 、地质、纳米技术、材料科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俄语语言文学等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优势学科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如未通过圣彼得堡大学语言考试,需读一年语言预科的,预科期间的学费自理。

四、人选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21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具体条件参考各项目简章。

7.外语条件

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

五、选派推荐办法

1. 申请人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专栏链接,获取选派工作流程、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常见问题解答及联系方式等信息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03

2. 申请人须认真准备书面申请材料,并在项目规定的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其中,申请受理单位一栏须点选湖北省教育厅

3.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派出渠道”选择“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或“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

4.网上填报完毕并提交后,申请人下载打印《单位推荐意见表》,由所在学院填写相关信息并签字盖章后连同其他纸质申请材料(详见申请材料说明)于1811:00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J1529办公室),同时将推荐意见(Word格式,不超过500字)和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1926735526 @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请各学院及时将有关事项通知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和在读博士研究生,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期申报,并将通知转发其他年级学生以提前做好今后年度的推荐申报工作。

七、联系人:孙晓莉,联系方式:0717-639203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224




附件【附件1-1 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2 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博士研究生).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3 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硕士研究生).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4 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申请表(заявление).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5 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要求(研究生类).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1 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 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博士研究生).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3 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对外联系材料及要求.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4 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申请表(俄、英文).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博士后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20年春季学期交换生(第三批)的通知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