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规章制度
首页\外专引智\规章制度
国家外国专家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外交部 公安部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
2020-11-02     (浏览次数: )

号      令     外专发〔2017〕40号

颁布机构    国家外国专家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外交部 公安部

发布日期    2017-03-28

生效日期    2017-03-28

法规原文链接

https://fwp.safea.gov.cn/lhCmsArticleDisController.do?cmsArticleContentPage&artId=bb7f31e75b850502015b852f8648001b

重要条款内容  来华工作外国人分为 A、B、C 三类,按标准实行分类管理。

一、外国高端人才(A 类)

(二)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第9条→曾任国(境)外高水平大学中层以上管理职务或聘为教授、副教授的。

三)符合市场导向的鼓励类岗位需求的外国人才: 第4条→受聘担任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高层以上管理职务或副教授、副研究员及职业院校聘任的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五)优秀青年人才: 40 岁以下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或中国境内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青年人才。


二、外国专业人才(B 类)

(一)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和 2 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外国专业人才。在教育、科研、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特殊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

(三)外国语言教学人员:外国语言教学人员原则上应从事其母语国母语教学,并取得大学学士及以上学位且具有 2 年以上语言教育工作经历。其中,取得教育类、语言类或师范类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或取得所在国教师资格证书或取得符合要求的国际语言教学证书的,可免除工作经历要求。



上一条:图说许可制度:外国人如何在中国合法工作?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