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旧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首页 
 党群工作 
 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 
 外专引智 
 因公出国(境) 
 学生交流 
 汉语国际推广 
 港澳台事务 
 国际教育组织 
 国际化建设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 计划的通知
2019-05-07     (浏览次数: )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以下简称游学计划)实施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2019年度游学计划项目管理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鄂教财〔2013〕6号)精神执行。

二、选派对象及名额

选派对象:2019年度游学计划的选派对象为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包括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GPA>3.0),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国语进行课程学习,其外语能力原则上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4、符合学校关于海外游学的有关规定。

5、在校期间未参加过省级游学计划。

6、选派名额:25人,参加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美国杜克大学项目。

三、游学项目安排

杜克大学游学项目安排详情请见附件2。

四、选拔程序

1、组织报名:申请人自愿报名,学院推荐。

2、资格审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

3、考核选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考核,考核内容包含外语能力、综合素质等。

4、择优推荐:根据申请人综合表现,遴选优秀学生,在校内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择优推荐。

5、审核确定:湖北省教育厅审核确定。

五、游学费用承担办法

2019年度游学计划由省教育厅按照2万元/生的资助标准予以资助,不足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学校将根据情况予以适当资助。资助经费用途为学费、住宿费、交通费、保险费、生活费、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等。游学项目所需费用(预算费用见附件2)由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统一收取。

六、报名材料清单

1、《三峡大学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见附件1)。

2、成绩单(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如:托福、雅思、CET、WSK成绩及留学经历等)、获奖证书、科研成果(查看原件,交复印件)。

七、其他

1、请各相关学院认真做好宣传推荐工作,协助学生准备相关材料。

2、请有意向申请的学生于5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00前将报名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J-1515),逾期不予受理。

3、请申请学生加QQ群780149698,并于5月13日下午14:20到J1211教室参加考核。

4、学生的游学计划申请一旦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批准,不能中途退出。请有意向参选的学生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个人自理费用承担能力,慎重提出申请。

5联系人:邓老师,电话:6393893。

附件:

1、《三峡大学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

2、美国杜克游学项目基本安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5月7日

2019三大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群二维码.png

附件1:三峡大学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2:美国杜克大学游学项目基本安排.pdf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八届“桃花文化节”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关于组织传达落实学校第六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copyrightO2020三峡大学国际处,All Rights Reserved网站管理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编: 443002